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马背上的“疫线”宣传人

2022-08-25 14:48:05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在海拔5000米的边界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越过一座座陡峭险峻的高山,跨过冰冷的河水溪流,越过一条条坑坑洼洼、雨水聚集、路途遥远、情况复杂、泥泞不堪、崎岖不平的道路,不怕辛苦、不怕艰难、团结一致,冒着危险,冲在前面。

    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桑日麻乡与四川省边界处多为沟坎颠簸路况,气候变幻莫测,巡山、巡查工作只能靠步巡,每巡逻一次,用时近5到6个小时。而达日县公安局桑日麻派出所的民辅警背着沉重的装备,在两省边界泥土路和缺氧高原上硬生生走出了一条责任和担当的巡山专线。他们总是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奉献之歌,不愧“人民警察”之称号。

    连日来,在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桑日麻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丝毫没有放松。为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保护辖区生态环境,面对山路崎岖、信息闭塞、车辆无法到达、牧民居住分散等困难。达日县公安局桑日麻派出所民辅警以疫情防控宣传为着手,积极组织民、辅(村)警,村干部通过马背巡逻与步巡相结合,对青川边界处开展巡山、巡护、宣传等工作。

    活动中,向牧民群众宣讲保护生态环境的普法知识和各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详细登记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放牧员基本信息,确保做到辖区外来人员在派出所管控范围内。

    通过此次巡防工作,共出动警力7人,登记外来人员7人,巡防重点区域6处,进一步提高了青川边界群众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巡防效率,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普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排查各类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青川边界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