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为民办事有“温度” 排忧解难有“力度”——果洛州公安局获基层政府“点赞”送锦旗

2022-08-25 17:14:47 | 来源: 果洛公安

    8月23日上午,受班玛县亚尔堂乡党委书记贡保东智委托,乡政府干部荣玛永登措代表乡党委乡政府,将一面印有“急难愁盼担当作为勤为民、雷厉风行一心为民政策实”的锦旗送到果洛州公安局。对果洛州公安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破解亚尔堂乡分户难题,推动户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表示由衷的感谢。

    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表示,一面锦旗,凝聚着一份满意、一份认可、一份信赖,是警民情深的见证,锦旗更是鼓励和鞭策。公安机关作为户籍管理主责部门,顺应社会发展和群众需要及时制定出台适合地方的政策规定,是公安机关应尽的职责。全州公安机关将继续做好公安公共服务管理工作,为更好的护航我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小小的一本户口本上,附着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土地使用等多种基本公共服务。“分户”事关百姓生活和群众利益,是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焦点问题。随着我州探索出台的《果洛州试点地区牧民分户便民措施》,简化了牧区拟分户群众的前置手续,宅基地使用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等分户的“隐形门槛”被打破,分户门槛随之降低,使分户需求迫切的牧民群众予以分户。我州第一轮次的分户工作成效初显,离不开党政的主导推动,也离不开基层干部和牧民群众的支持参与。下一步,在稳步推进分户工作基础上,要做好跟踪问效,及时了解分户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适时优化调整,形成工作闭环机制。荣玛永登措表示,党委政府将同公安部门持续做好基层社会管理工作,配合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见效。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公安干警既是斩向违法犯罪的“利剑”,也是维护社会治安的“盾牌”,更是广大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果洛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民警围着百姓转,警务随着民意走”的理念,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