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油田:我们站在一起就是一道光

2022-08-25 17:29:16 | 来源: 青海油田

   当前,格尔木市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格尔木炼油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生产面临着严峻考验。在“变局”和“大考”面前,格尔木炼油厂干部员工家属众志成城、共克时坚,携手并肩组成一道道“防疫墙”正面阻击疫情,封控倒班员工组成一支支“精锐尖兵”全力护航高原炼厂生产平稳。即日起,青海油田微信公众号聚焦高原炼厂责任担当,刊发干部员工家属抗疫保产的温暖故事、感人瞬间,共同凝聚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

    疫情当前,格尔木炼油厂有力应对,成立生产运行小组、防疫物资小组、车辆运行小组、志愿服务小组等,各负其责全面确保生产运行平稳高效、人员安全防护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

    在志愿服务组中,有一支小分队专门负责解决封控员工们的各项生活诉求。

    22日上午,志愿者安金兄接到了一个“任务”。一张小纸条上写着:“中午过后,麻烦去我家看看孩子生活是否一切正常。谢谢。”发出请求的是坚守在岗位上的格尔木炼油厂油品车间的龚权儒。

    中午两点左右,安金兄和队员按纸条上的地址来到了龚权儒的家。按响门铃后,传来了小男孩洪亮的声音,“谁呀,你们找谁?”

    “你好,我们是格尔木炼油厂的志愿者,你爸爸让我们来看看你是否一切都好。”

    “谢谢,我很好,我正在跟我妈妈视频呢,妈妈要来给我送吃的呢。”

    没过多久,楼道的门打开了,小男孩戴着口罩冲出来,一路飞奔,跑向小区门口。在社区防疫工作者的对接下,门外那个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大白”妈妈把一包零食递给孩子并说道:“你是大孩子啦,要照顾好自己。爸爸妈妈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有更多的人需要守护。我们三个在各自的位置上一起加油,好不好?”

    小男孩悄悄抹了一下眼角,大声说道:“妈,你放心去做应该做的事儿。我这么大了还能照顾不好自己?暑假作业全‘消灭’完了呦,别担心我,你一定要做好防护……”

    安金兄和志愿者们看着眼前的场景,眼角湿润了。

    面对疫情,龚权儒坚守岗位保障格尔木炼油厂生产,妻子作为防疫工作者奔波在防疫一线全力阻击疫情蔓延,11岁的孩子,独自在家照顾自己。

    在疫情带来的挑战之中,无数个家庭和个体扛起责任、承担使命,为了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安宁和谐,他们不喊一声苦、不添一分乱。

    得知孩子一切安好后,龚权儒在电话里说道:“疫情当前,但格尔木炼油厂的生产不能停,作为格尔木炼油厂一员,我必须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防疫责任,绝不添乱。厂里每天都会安排专人给孩子送饭,我非常感谢格尔木炼油厂对我们的关怀。”

    安金兄和志愿者们被无数一线员工的奉献情怀而感动,被无数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而激励,他们也郑重承诺:“请咱一线员工们放心,我们志愿者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大家解决后顾之忧。我们站成一道,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战胜疫情,我们一定能行!”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