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乡:积极应对连阴雨 不误农时保秋收


    金黄的麦穗随风摇曳,一台台收割机轰鸣着穿梭在远处新街乡尕么堂村的田地里,身后一捆捆麦秆整齐地堆在一边,一旁的拖拉机等着收割机“吐出”麦粒拉回晾晒,农户们分工明确,抢抓时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8月,进入了新街乡秋收的时节,最后一批头茬红笋准备采收,金黄的小麦、油菜、青稞逐渐饱满。但连日来,受阴雨天气和疫情的影响,农户们秋收的节奏被打乱,田地积水、土壤泥泞,为抢收工作带来困难。天一放晴,农户们就赶忙行动起来,大型机械轮番上阵,争分夺秒抢秋收,确保颗粒归仓。尕么堂村党支部书记说:“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的重要时期,我们村一手抓防疫防汛,一手抓粮食生产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用收割机、打捆机等大型机械抢收小麦、油菜等农作物,方便快捷又容易运输,大家放心多了”。

    为了使全乡农业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新街回族乡党委政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早部署、早落实,协调陆切农机服务队的2台收割机、2台打捆机,保障农业生产所需机械,全力以赴保障全乡秋收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我们的红笋正值采收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严把“入口关”,立即安排专人对近期来乡的甘肃收菜商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建立信息台账,逐一查验“两码”和24小时核酸报告,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落地检”等工作,坚决把好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群众农业生产和健康安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林圃说道。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