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疫情之下 11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别样的投递路

2022-08-25 20:02:28 | 来源: 新华网

        近期,格尔木市由于突发疫情实行了疫情管控,各快递公司邮件投递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尽快解决高考录取书的进口和投递工作,将莘莘学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安全、准确、及时送达到茫崖每一位学子手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茫崖分公司充分践行国企担当,在征得茫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意后,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启了一条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录取通知书被滞留在格,后续运输成了问题。得知此事的茫崖邮政分公司负责人李勇旗主动作为、急人所急,立即采取高考录取通知书疫情期间投递应对措施,通过电话联系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聚中国石化青海格尔木石油分公司茫崖区域公司三方力量,力争将这份将“特殊”包裹尽快配送到学子手中。

        “我们收到邮政局的紧急求助后,积极联系当地的保供企业的车辆,通过及时沟通,得知中石化石油公司近日有要从格尔木到茫崖的保供车辆,考虑到本地区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的紧急性和重要性,最终协调中石化公司运输车辆将录取通知书从格尔木带到茫崖,由我们交给邮政局,邮政局再把录取通知书交到学生和家长手中。”茫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魏晓励说。

        次日一早,众人期盼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顺利抵达茫崖物流园区,在接到司机顺利到达茫崖的电话后,魏晓励连忙赶往目的地去接收这份送来的“及时雨”。运送此次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司机马海比布向记者表示感到特别荣幸,第一次乘载着这份荣誉,因为他的女儿今年也被顺利录取,所以也很激动。

        据了解,由于高考录取通知书性质特殊、关系重大,对投递安全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在疫情管控期间的投递环节也面临较多困难,市邮政快递专班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接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考生说明情况,并将11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一一进行派送。在仔细核对收件人身份信息后,快递员郑重地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各高考生手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子们喜悦与感激也溢于言表。

        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高考生金志鹏说到,“因为这两天疫情原因,我一直担心无法接到通知书,今天早上意外的接到了邮政的电话,以这样特殊的方式送来通知书,在此十分感谢邮政工作人员。”

        录取通知书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考生多年努力的结果。不仅是录取和报到的一纸凭证,更是一枚苦读的勋章、一份圆梦的证书。茫崖市各方力量齐心协力确保寄递“绿色通道”畅通,为高考录取通知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