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强化政策学习 做好金融基础服务

2022-08-25 20:39:46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邮储银行青海分行积极落实便利化政策,第一时间转发学习便利化政策制度文件及特殊业务处置办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外汇业务发展,切实做好金融基础服务。

        业务案例1:境内留学生某某在留学期间,在同一银行再次办理不占年度便利化额度的留学学费购付汇业务时,邮储银行经办网点根据首次办理情况,优化业务手续,免去重复审核材料,将购汇资金直接汇入原学校账户,同时在购汇备注栏标注附言“便利化留学购汇”,进一步推进落实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

        便利化政策提示: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21〕13号),境内个人留学期间在同一银行再次办理不占年度便利化额度的留学学费购付汇,购汇资金应直接汇入原学校账户。

        业务案例2:张某申请以个人名义一次性将个人外汇账户内等值5万美元以上外汇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咨询银行可否申请办理?邮储银行网点人员了解客户需求后,回复根据便利化政策要求,超5万美元以上的外汇汇出需提供有交易额的证明材料办理,无需外汇局审批,避免客户因政策不了解再次咨询外汇局,节省客户业务办理时间。

        便利化政策提示:境内个人外汇账户内外汇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交易额的相关材料办理,无需经外汇局审批办理。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将不断加强学习和宣贯便利化服务政策,增强服务意识,持续做好外汇业务基础金融服务,助力我省外汇业务健康、合规发展。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