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鲁青两省生态环境部门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展开合作

2022-08-26 18:10:2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26日电(记者周盛盛)26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会谈,并签署《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旨在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新样板,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

  据了解,双方将共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共建生态环保工作合作共享、互利共赢的推进机制,全力推动两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新时期生态环保领域对口支援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样板区。

  26日,鲁青两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视频形式并签署《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 周盛盛 摄)

  黄河发源于青海,在青海境内流长1694公里、占黄河总长度的31%。而山东省作为黄河流域唯一的河海交汇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

  据了解,鲁青两省生态环境厅将从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智慧生态黄河、生态环保产业、生态环境执法、人才培养锻炼等方面展开合作。

  “青海作为黄河源头区,山东作为黄河入海区,共同肩负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汤宛峰表示,本次合作将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合力。(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