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数”说青海非凡十年丨青海农牧处处好“丰”景

2022-08-26 19:15:05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8月25日召开的“青海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年来,全省上下强化党政同责,狠抓落实,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打造“三区一带”农牧业发展新格局为出发点,优化区域布局、改善基础条件、调整产业结构、推广良种良法、培育特色产业,农牧区生产能力显著增强。

  十年来,全省农牧业生产着力打好“高原牌”“有机牌”“绿色牌”和“富硒牌”,绿色有机特色不断凸显。

  十年来,布局全省科技创新平台,强化特色产业产品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改革建设,强化技术力量支撑,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十年来,农牧区改革扎实推进,放大了效益值,延长了产业链,增强了带动力,有效推动全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农牧区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农牧民收入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制作:卡娅梅朵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