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玛尔挡水电站:疫情防控不松懈 工程建设不停歇

2022-08-28 18:29: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28日电(潘彬彬)初秋时节,在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的玛尔挡水电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紧张开展作业,运输车辆往返穿梭、高架塔吊巨臂挥舞……现场繁忙而有序。

玛尔挡水电站建设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能青海黄河玛尔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玛尔挡公司”),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疫情专责联络员组织体系,层层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制定完善《玛尔挡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建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防治”的防控机制,确保有效处置疫情突发情况。

玛尔挡公司工作人员在水电站地下厂房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度。新华网 潘彬彬 摄

  同时,玛尔挡公司组织疫情防控专员不定期深入各参建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参建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控点设置、公共区域及办公区域消毒、预防疫情宣传、职工就餐、个人防护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玛尔挡水电站建设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我们第一时间将防控要求传达到各个参建单位,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玛尔挡公司疫情防控专员黄林成告诉记者,玛尔挡水电站目前共有29个参建单位,3000多名职工。

玛尔挡水电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新华网发 (刘小芳 摄)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玛尔挡公司从严格人员进出管控、及时上报人员信息、执行人员进出场报备、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五个方面持续加强日常疫情防控。

医务人员在玛尔挡公司内的核酸检测点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新华网 潘彬彬 摄

  “现在是工程建设的‘黄金期’,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我们联合拉加镇中心卫生院在营区、工区建立长期核酸检测点,为工区所有单位人员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黄林成说。

玛尔挡水电站建设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据了解,玛尔挡公司紧盯年内大坝填筑至3245米高程这一目标,充分发挥业主主导作用,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克服高原缺氧、人员设备降效和疫情防控等多重困难,全程采用智能碾压系统控制技术,全面推行“专班督办、每日协调、定期总结”的工作机制,保证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推进玛尔挡水电站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玛尔挡水电站大坝日均填筑量保持在2万立方米以上,坝面最高填筑至3189.5米高程,地下厂房、溢洪道、进水口等枢纽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