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青海汇信:落实“双统筹”确保“两不误”

2022-08-29 19:20: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29日电(潘彬彬 李维刚)8月中旬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汇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安排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疫情防得住,安全生产稳得住。

青海汇信组织青年职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图片由青海汇信提供)

  针对格尔木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青海汇信把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做好应急防控预案的同时,逐级压实防控责任,抽调力量科学布控,强化监测预警,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在密接、次密接、重点管控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生产物资保障等方面形成了沟通顺畅、集成联动、高效运转的机制。

在青海汇信二级公司——青海盐湖元品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调度中心,调度员协调各方资源确保生产稳定。(青海汇信供图)

  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青海汇信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将在格尔木市休息的一线员工,连夜运送至湖区坚守岗位。为保障3000余名职工在湖区的生产生活,青海汇信职能部门迅速采购数千套防护服和大量N95口罩、酒精、医用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青海汇信二级公司——青海盐湖元品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当地企事业单位捐赠消毒液。(青海汇信供图)

  同时,青海汇信响应政府号召,组织50多名青年志愿者战在“疫”线,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参与社区联防联控、防疫宣传、便民服务、信息排查等工作。据了解,2022年以来,青海汇信全面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即总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三家二级公司疫情防控体系、各基层党支部疫情防控网格及子阵地,构成了责任明确、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大系统。

  面对疫情冲击产生的各种不利因素,青海汇信职能部门及二级公司,通过开展生产决胜、安全清零等专项工作,合理统筹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治理生产装置管理盲点、工艺堵点、成本痛点、安环风险点、设备设施薄弱点,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生产调度管理能力、安环管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实现各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