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饱览三色班玛 体验游牧文化

2022-08-30 11:43:53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班宣

  本网综合消息:班玛素有“三江源小江南”之称,风光优美奇异,有插入云天的陡峭岩峰,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有蜿蜒流淌的江源溪流,有广袤千里的金色草原;还有红军长征走过的子木达沟——红军沟。原始森林及子木达沟红军沟、红军哨所、扎洛村、果洛先民遗址等省级旅游景点,基本上未经过人为的装饰,完整地保留着本来面目。

班玛风光(班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走在果洛班玛草原深处的牧人,带着对生活的渴望和期待,又一次奔走在无垠的草原上,牧人们带上用黑色的牦牛毛编织的帐篷,简单的生活用品,领着孩子,携着妻子,开始了一场夏季之旅。

  在古老的游牧文化中,这些逐水草而居的牧人,他们选好草场肥沃、水源丰富的居点,搭起黑帐篷,开始回到最初的原点——游牧生活。

  伴随着袅袅炊烟的升起,一天的劳作无疑是男人们骑着马儿、赶着牛羊,带着粗粮游荡在无垠的草原;女人们挤着牛奶、打着酥油、晒着奶渣体验着幸福的生活。

  游牧文化作为藏族文化历史长河中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标志,满满沉淀着祖辈们的勤劳和智慧,牧人们沿着祖辈的足迹继续前进,让游牧传统一直扎根在草原。

  饱览森林草原,体验千年游牧文化。

  登高俯瞰”班玛小瑞士”的壮美,漫步湿地体验花间的惬意,寻觅山间田野感受牧区生活的自由自在,领略草原儿女傲人风姿,品味牧区多彩生活!

  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的基础上,2022年班玛县在网红打卡地“班玛小瑞士”举办了三色班玛游牧文化体验展。

  班玛非遗产品:黑陶/马尾钉线绣唐卡/银器/木雕/金色铜雕/石刻!

  民族服饰、藏式黑帐篷、藏式结构生火台、等等人文风景、民族器具、生产生活资料........

  目不暇接的展现在大众眼前!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