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牢防疫“红色”屏障筑起“防护墙”和“安心墙”

2022-08-30 11:43:23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久宣

  本网综合消息:近期,我省各地疫情蔓延,加之智青松多镇地处青甘川三省交界处,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大。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久治县实行静态管理的通知》要求,智青松多镇党委、政府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红色”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智青松多镇立即建立临时党支部2个、党员服务队7支54人、党员突击队7支54人、党员先锋岗2个,结合镇到村、村到社、社到户的“十户长”管理模式,划定4个党员责任区,按照各自职责马上开展相关工作。在静态管理期间,完成2轮1000余人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前,党员不退,临时党支部成员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消杀+宣传两不误,筑牢疫情“防护墙”。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措施。智青松多镇四个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网格划分区域,对县城主次干道、各小区等公共场所及群众居住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同时开展政策宣传,让疫情防控“声”入民心,提醒居民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和室内环境卫生,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积极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居民关注官方报道,尊重事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机构和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

  点对点接送返乡人员,筑起防疫“安心墙”。在静态管理期间,智青松多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按照“十户长+社+村+镇”四级防控措施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上报及接送,在特殊时期点对点接送8人,解决返县回家难的问题,为返乡人员筑起防疫“安心墙”,并要求返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通过线上与相关居家隔离人员加强沟通,注重生活上的关心,切实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疫、人文防疫”。对返乡人员点对点接送,就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进一步践行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