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召开宣传系统疫情防控分析研判断会

2022-08-30 11:43:10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甘宣

  本网综合消息:8月29日下午,甘德县委宣传部召开宣传系统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传达县委书记李汉江同志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宣传系统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青海省相邻的省内市州相继发生散发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统筹协调配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宣传部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制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防疫视频,通过电视台、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动态转发更新疫情信息,8月,“甘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告、知识要点以及各乡镇各单位做法成效共计34篇。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结合县委宣传部职能职责,全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压实,措施上高效有力;县委宣传部干部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返县必报备,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宣传系统要加大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利用融媒体平台做好立体式宣传,重点做好正面宣传与健康宣教。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舆情风险点,特别要关注群众对各项防控举措的反应,防范极端言论传播,要警惕舆情事件背后的意识形态风险。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