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 牢牢守住疫情“零发生”“零输入”底线

2022-08-30 11:44:21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甘宣

  本网综合消息:8月29日,县委书记李汉江深入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强调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牢牢守住疫情“零发生”“零输入”底线。

县委书记李汉江在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李汉江指出并强调,近期省内疫情多点频发,临近州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甘德县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巨大。全县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激活指挥体系,迅速转入战时状态,从严从紧从细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外防输入”面临的风险考验,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和准备工作,坚决把住疫情输入风险,彻底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

  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点、隔离病区、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情况后,李汉江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科学调度、细化方案,加大流动人员和外地返县人员核酸检测力度,严守重点人员排查防线,优化排查管控流程,切实加强重点人员来(返)县报备和协查通报机制,从速从严、应排尽排、坚决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传播风险。同时,要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加密重点重点人群和高风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全面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统筹调配区域内核酸检测力量,科学合理布置核酸采样点,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严格规范采样、检验流程。

县委书记李汉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物资储备库,李汉江实地查看消毒酒精、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并强调要坚持全面精准调度,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健全落实联动机制,建立保障机制,确保紧急状态下能“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有保证”,健全完善出入库登记台账,定期进行盘点检查,及时补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排查管控分险隐患,畅通信息通道,及时、科学、有序处置紧急突发情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性不能放松、防控责任不能减弱、防控标准不能降低,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措施前置、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迅速下沉督导、靠前指挥,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夯实疫情防控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周靖然、闫志强陪同调研。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