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甘德县各级党组织强化“四求”全力改进作风建设

2022-08-30 14:30:4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有力保障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甘德县各级党组织强化“四求”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在思想建设上求实效。甘德县各级党组织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线上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进一步在思想上强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凝聚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工作的思想共识,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奠定思想基础。

        在组织建设上求规范。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以贯彻落实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为引领,以县委“155党建链”工作机制载体,大力开展九项行动,把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力转变基层党组织工作作风。同时,结合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对全县所有党组织进行整体排查和分类定级,并对确定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格按照制定整顿方案进行集中整顿,确保基层党组织基层组织能力实现了整顿提升。

        在干部监督上求改进。为全面提升制度刚性约束力,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庸政懒政怠政等问题,从源头上防止用人上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切实加强了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坚持把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的全过程,严格按2017年县委出台的《甘德县领导干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办法(暂行)》《甘德县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和函询制度》执行、有效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县委印发的《果洛州机关工作人员因公(因私)外出实行请销假审批及报备制度的规定》,规定了外出请假报批报备的范围、程序、内容、方式,明确了有关要求;定期对全县干部的工作纪律情况和日常请销假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

        在部门建设上求完善。按照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素质、培育优良部风为主线,实施“素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筑牢“忠诚之魂”、练就“过硬本领”、凝聚“和谐之声”、树立“组工形象”,切实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工干部素质建设、组织工作效能建设全面提升,打造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同时,对部门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完善规范,对重点工作列入台帐,及时安排专人负责,对能办理的立马办理、需要长期坚持的压茬推进,定期跟踪工作进度,形成工作专报,确保任务及时完成、及时反馈、及时销号。

来源: 甘德县县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