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甘德县采取“三四五六”措施狠抓作风建设

2022-08-30 14:30:3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甘德县政府办公室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将两者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在实际工作中,重点从抓好三种作风建设,解决四个突出问题,创新五项活动载体,提高六方面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流队伍,提供一流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好三种作风建设:一是抓好政治作风建设。在办公室工作人员中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动员全员要顾大局,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清正廉洁,公正无私,严格按法律政策办事;保守秘密,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决不允许传播小道消息;善于学习提高,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自己。二是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做到抓落实“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事不过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抓好文字作风建设。文字材料做到速度快、结构严、文字精、观点准;多关注领导的创新点、群众的聚焦点和工作的闪光点,把社情民意在材料中表现出来,把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宣传出去,不断提高办公室综合文字水平。

        解决四个突出问题:一是解决办文办事粗糙的问题。以精办文、细办事为最高目标,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到办文、办事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关注细节,实现办文篇篇成章,办事件件漂亮。二是解决参谋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打破“领导说、我去做”的惯性思维,主动关注工作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想领导之先,谋领导之前,多为领导当参谋,多提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三是解决坐班不做功的问题。坚决杜绝“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懒惰思想,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扎实工作,提高效率。牢固树立“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一般化、平常化的惰性思维,坚持高标准确立目标,高起点开展工作,高效率推动落实,高质量完成任务。四是解决语言和行为不规范的问题。注重公务接待礼仪,进一步规范语言、行为和着装,树立政府办公室的良好形象;对来访群众和办事人员,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冷、横、硬、推”现象的发生。

        创新五项活动载体:一是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乡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走进基层和部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听取党组班子领导指示要求,弄清应该有什么样的作风、基层需要办公室有什么样的作风、领导要求办公室有什么样的作风。二是构建能力提升平台。持续坚持周五集中学习日制度,实施“研讨式”学习法,组织干部深学理论、精学业务,互相启迪思考,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三是明确细节养成标准。推进办公室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办文零毛病、办会零失误、办事零差错的“三零”目标。四是健全规范制度流程。坚持以制度规范行为,以规范的办事、办文、办会流程认真落实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五是营造和谐向上的办公室文化。引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强化忠诚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要高效”的观念,确立与形势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价值观念和服务理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尽力解决干部职工的困难和问题,把办公室打造成为“温馨和谐之家”。

        提高六个服务能力:一是提高文字服务能力。着力提高领导讲话稿起草质量,力争起草的领导讲话有影响力、有震撼力、有穿透力、有感染力,充分激发听会者的热情和工作干劲,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落实文稿审核责任制,层层严把文稿审核关,确保各类文稿不出任何纰漏。二是提高参谋服务能力。加强调研,准确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领导提供最快、最有价值的参考;针对全县工作重点,特别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生态产业建设、灾后重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全面捕捉各类重要信息,深入思考应该怎么抓、怎么推进,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三是提高督查服务能力。协助领导建立健全严格的检查督办落实制度。 认真组织对各项政务决策工作的督查验收,确保督查到位。四是提高执行到位能力。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最后时刻没有把工作做好、做完、做圆满,往往就会前功尽弃。在今后的工作中,办公室重点强化执行必须到位的意识,认认真真负责任,彻彻底底执行到位。摒弃“差不多”的思想,把工作做严谨、办周全。五是增强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及时了解情况,听取反映,提出对策,及时报告。建立健全政府系统的值班报告制度,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相关责任。积极指导信访工作。实行政务公开,信息透明,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六是提高学习创新能力。树立学习创新的意识,摒弃应循守旧的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丰富知识面、扎实专业基础、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高学习创新能力。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