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8月26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森、常委会副主任索南项秀及常委会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杜森主持。

    县委副书记银措吉应邀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寅,县人民法院院长钱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爱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少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华秀才让及县人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黎明同志在全省“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贵德县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贵德县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海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的情况报告和县人大法制和司法监察专门委员会关于县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海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上,银措吉对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自觉接受县委领导,主动请示和报告相关工作,确保党在人大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针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长远性、根本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事项,依法适时作出决议或决定,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三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县人民政府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和县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法制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员会要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四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倾听呼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双重考验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防疫中统筹防汛,在防汛中不忘防疫,以过硬的作风和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让常委会组成人员真正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促进者、人大工作的有力实践者、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者、党和国家事业的无畏推进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和全面有效执行。

    会议要求,将第一时间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县委大局中思考谋划,依法行使监督、决定和任免权,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提供更多人大“方案”,发出更多人大“声音”,不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