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西宁机场三期工程:抗疫不放松 建设不停工

2022-08-30 20:54:3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30日电(卡娅梅朵)自8月中旬青海省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建设现场,项目部快速反应、统筹调配,采取严格闭环管理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生产,抢抓黄金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西宁机场三期航站楼项目部供图)

  面对疫情,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编排生产组织方案,并储备各类物资,采取应急值守、封闭施工等措施,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守牢疫情防控阵地。项目部与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在机场三期建设工地设立核酸采样点。项目部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自8月19日以来,机场三期建设工地核酸采样点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15万人次。

  同时,项目部也在第一时间采取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发扬奉献精神,吃住在现场,不与外界人员接触,落实消杀、测温等防疫措施,并开展日常防疫检查和疫情应急防控专项演练,保障项目建设进度按期进行。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共有1150余名工人在岗作业,其中,钢筋工400余人,木工400余人,钢结构安装工200余人,混凝土工150余人。在工友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期间共完成钢筋安装5000余吨,木工支模面积约6万平方米,混凝土工浇筑首层梁约3万平方米,首层钢柱吊装完成占比60%。

项目建设采取封闭管理。(西宁机场三期航站楼项目部供图)

  为满足驻守职工生活所需,项目部协调专人负责保障一日三餐的供应,并购买床垫、被褥等生活用品。没有多余的宿舍,项目管理人员就睡沙发、打地铺,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工作模式,现场各班组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夜间加班、24小时轮班的方式保证项目进度。

项目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西宁机场三期航站楼项目部供图)

  此外,项目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协调办理通行证、一人带一车等方式,顺利解决项目在施工物资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实现项目建设不停工,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有序进行。(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