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2022-09-21 10:24:51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20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化解到位,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须臾不可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和我省33条措施,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对潜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摸底,尤其要盯紧交通、消防、燃气、矿山企业、地质灾害等领域,及时清除风险隐患,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要坚持防范为先、预防为主,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措施严在平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实战化应急演练,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及时查缺补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坚持压实责任、高效统筹,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绝不允许麻痹大意,绝不允许边整改边出事,绝不允许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同时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允许再发生规模性疫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