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班玛:总工会开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的全民数字与技能提升活动

2022-09-01 11:16:10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果洛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为加快数字化、技术化发展,大力提升干部职工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8月班玛县总工会结合“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在线学习“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平台,以集中学习、自学多举措全力推进激发学习力量,实现了全体在职在岗职工使用、注册用户活跃,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是高效发动,确保推广有速度。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迅速贯彻落实,指定专人负责学习平台运用工作,组织指导职工注册“技能强国”,要求做到全体职工一个不落。整理“技能强国”积分规则在群内共享,便于干部职工针对性开展学习。通过微信和面对面分享及讨论的方式学习,初步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分享、有学习”的有益探索。

干部职工使用学习平台(果洛州班玛县总工会供图)

  二是强化管理,确保覆盖有广度。在群内通报注册学员数量和个人学习积分,形成了“比学赶超”氛围,及时解答平台操作、积分获取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为督促干部职工利用休闲时间加紧学习,将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学习新思想,县总工会定期通报“技术强国”平台积分完成情况,对学习效果好的干部职工进行表扬,重点强调在业余时间也要加强学习,做到休息、学习两不误。

  三是激发活力,确保使用有热度。“技能强国”学习工作部署后,总工会领导带头领学,第一时间注册使用学习平台,了解平台功能和学习积分规则主动开展学习,一股自上而下的学习热潮很快扩散开来。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达到最大范围覆盖、最大范围知晓、最大范围运用、最大范围学习,实现全体职工百分百使用,全体学员百分百活跃。

来源: 果洛工社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