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班玛: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9-01 11:16:18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班宣

  本网综合消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班玛县以“四项举措”为抓手,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高度重视,思想警醒抓落实

  阶段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明确全县上下落实“紧”“准”“严”防控措施和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挥好分片包抓和网格化机制,坚决把好“外防输入”防线。

细化措施,对标补短抓提升

  织密核酸采样的检测网,在县城及各乡镇设置30余处核酸检测点,并组件流动采样队,负责为重点区域、行动不便老人及偏远村社群众开展上门服务,确保不漏一人;严格卡点值班值守,做到“两码一证”逐人查;指导各乡、各村高效做好上级反馈协查人员的管理核查工作;科学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储备调度。

宣传发动,全面深入抓引导

  通过入户、入村摸排、电视广播、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督促“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并注重在执法监管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切实增强全县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全县上下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督查检查,严肃规矩抓问责

  县级联点领导及各责任单位分批督导检查乡镇、站所单位、村、街道门店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意识不强,工作任务不落实、打折扣,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人员,一律进行约谈通报、追责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个人和单位,一律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