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工青妇在行动 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9-01 11:15:59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久治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近期,省内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久治县工青妇志愿者奋勇当先,积极组织志愿者有序参与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久治县总工会供图)

  闻令而动,共克时艰。自全县先后实施静态管理和静默管理以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管理和精心安排下,县工青妇志愿者以身作则,一是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间距、戴口罩、讲解注意事项,同时协助做好登记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二是完成环境消杀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针对部分集中核酸检测点、菜市场、定点购物区、周边道路及公共设施开展消杀行动,尽全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三是持续推进大走访。强化对县城沿街商铺、超市、快递网点、餐饮门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宣传防疫知识、动员疫苗接种、全民核酸检测预通知等工作。自8月17日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工作10余次,进行秩序维护、消杀等服务工作10余次,共组织出动青年志愿者60余人次。

  下一步,工青妇志愿服务将与防疫工作紧密结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来源: 久治县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