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玛沁县人民政府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

2022-09-01 11:18:21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8月30日,玛沁县人民政府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县政府代县长靳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国务院、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县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发改等部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现场(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汛减灾工作是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工作,按照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好分析研判和摸排检查工作。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紧盯拉加镇地质灾害滑坡点等重点区域,认真做好排查巡护工作,确保全县平稳度汛。二是常抓不懈,筑牢疫情防线。近期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人员排查工作,切实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的数量和流向;要强化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省州秋季开学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要做实做细全员核酸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力以赴落实好县疫情指挥部部署要求,科学有效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三是稳中求进,做强县域经济。全县上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和困难的基础和关键,结合玛沁实际,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县域经济稳步提质。

  会议强调,一是各部门、各乡镇要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全方位“体检”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配合、加速整改,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能办草原征占用手续的抓紧办理、能销号的抓紧销号。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把此次大督查作为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契机,聚焦督查内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真正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为契机,按照县级方案要求,对2017年以来的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