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第二次会议

2022-09-01 12:36:52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久宣

本网综合消息:

果洛州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

  8月29日,果洛州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果洛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安胜年对久治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韩尚丽主持。果洛州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一是成立久治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明确职责,每日将当日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每日通报,上报工作专班,呈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二是严格严肃每日会商会工作纪律,会议实行签到制,会商会发言期间严肃会议纪律、发言语言严谨、本着科学规范相互尊重的原则,以客观事实、专业指导为依据,精准研判,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以标准的方案引导科学的防控,以国家第九版标准方案为主导,制定久治县防控方案。二是以明确的任务引导有序的防控做到上下同欲、引导整体的方案,并建议健全会议记录,严肃认真做好专班、县委,县政府会商会工作记录,引导每日碰头研商机制。每日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流调溯源、密接次密接等情况形成每日一报模板。

果洛州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会议

  8月30日,果洛州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会议。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安胜年对久治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韩尚丽主持。果洛州疫情防控(驻久治县)工作专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久治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会议指出,一是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整合各部门力量,扁平化运行,细化完善防控工作目标、方案和措施。二是严格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防护服、消杀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必须保证充足,以及加强对消杀组的培训,提前做准备。三是各疫情防控成员单位确定专门的办公室联络员。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延伸至各乡镇。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信息,抓住宣传重点、舆论引导及监督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六是提高工作效率。志愿者提前准备,待培训后方可上岗。遇到突发事件后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工作组。

  目前我省疫情多点爆发,久治县位于三省交界处,作为青海的东南门,干部群众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需有清晰的认知。

  会议强调,一要以标准的方案实施精准的防控达到专业的水准,做到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人物环境同防。二是以明确的任务做到上下同欲、引导有序的防控。三是全面激活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权威指令的发出机构,指挥长是发出权力的最高决策,全面封控疫情防控的漏洞及时弥补存在的短板。四是阻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要求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要做到快采快检、快出快报,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动员、全面防控。过境车辆严格实行全闭环运行,不进城镇,不下车。对返县人员及时报备并实行居家隔离5天3检同时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做好非必要不进县、不出县的宣传。二是全面准备,宁可备而不用。各小组要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到通读,清楚掌握,全力以赴按指导组的要求有序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州全青海疫情防控、做出久治贡献。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