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战场”上那束绽放的铿锵玫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最美逆行者”中,不乏女性医护人员的身影存在,她们是医生、护士、疾控中心工作者,也是女儿、母亲、妻子。疫情面前,她们带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冲上一线,用永不言退的精神撑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

    走进河东乡马家西村委会时,天空正下着绵绵细雨,在村委会我们看到了为群众做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刘红娟,她戴着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套着橡胶手套认真工作着,她的脸颊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被勒出了印痕……但这些,她都顾不上,因为她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她必须要和时间赛跑,做好每一个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通过交流,才知道90后的刘红娟是一名党员,是常牧镇东沟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平日的工作是负责辖区内的医疗物资调配和单位的后勤服务。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和同事们是统一调配下来到其他乡镇村社支援做核酸采样工作的。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充实,就如她所说:“早上六点多我们到村里,七点开始采样,一个接着一个,既要快还要很认真。每天都是采样、送检、给隔离或者不方便的群众做全员核酸。每天重复着这些工作,虽然忙碌但有价值。”

    谈到个人的家庭时,刘红娟的眼睛立马湿润了,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应该多付出多努力,我是年轻人应该多干多做。”她虽然绕过了我的问题,但经过简短交流后,我们才知道,由于疫情刘红娟已经二十多天没回过家,没有抱过自己三岁多的孩子。她的丈夫在西宁市某医院上班,平日里工作也很忙,年幼的孩子只能由婆婆带着。每晚给孩子打视频时,孩子像看陌生人一样看着她,随后离开视频,她的心如刀割,但除了打视频看看孩子之外她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把对孩子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逆行而上,扑入疫情防控的战场中,唯有这样,她才会不想念孩子不想念家人。

    就如刘红娟所说:“我们做核酸采样,与时间赛跑,疫情“战场”上那束绽放的铿锵玫瑰与病毒比速度,争分夺秒、疾步而行,因为我们知道,采样结果快一秒,风险就会减一分。”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红娟是“最美逆行者”之一,生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