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西宁部分中小学线上开学见闻:“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

2022-09-01 20:13:4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1日电(记者张子琪)国歌响起,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六年级学生郭佳妮站在家中客厅敬少先队礼、唱国歌。“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在学校与老师、同学们见面,但线上开学典礼内容丰富,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郭佳妮说。

  9月1日,行知小学学生在家参加线上升旗仪式。(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供图)

  9月1日,西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非起始年级学生和高中(含中职学校)学生线上报到、开学,学校组织线上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等活动。

  “班主任老师提前在班级群发布学生报到通知及开学相关要求,二年级至六年级学生家长采取线上方式,有序完成报到工作。”行知小学大队辅导员时文杰介绍,开学第一天,学校举办了线上升旗仪式,为孩子们带来爱国教育、防疫知识普及等“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1日,行知小学学生在家上“开学第一课”。(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供图)

  西宁市北大街小学邀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西宁市总寨镇逸夫小学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用皮影作品演绎《飞夺泸定桥》的故事;西宁市沈家寨学校的老师们通过心理小测验,帮助孩子们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对法制小讲堂印象很深。派出所民警叔叔为我们讲解防疫规定和安全常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们也要争做遵纪守法的少年!”行知小学四年级五班张译炫说。

  此外,西宁市各中小学对照“停课不停学”方案,编制线上教学计划,“一校一策”完善线上教学方案,做到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同时做好师生摸排、健康监测等。

  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局长徐书林说:“在线教育阶段,我们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双减’政策,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