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中国这十年·青海|近20万人,把拉面馆开到全国330个城市,收入160亿元

2022-09-01 13:52:23 |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集中了西部地区、高原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的特征的青海,如何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

  在8月31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表示,青海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治本之策和乡村振兴前提基础,依托青海生态资源优势,聚集资源要素,加快产业发展,以全省农牧区“大产业”推动农牧民群众“大增收”,书写了青海高原山乡巨变、大美青海的时代新画卷。

  吴晓军介绍,在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这项任务格外艰巨,意义格外重大的工作中,青海注重加强政府引领、注重发挥特色优势、注重打造民族特色品牌、注重线上线下结合,以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发布会上,吴晓军分别用海南州共和县占地规模609平方公里的塔拉滩生态光伏园上的光伏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帮助下,从山区成功搬至黄河岸边发展乡村旅游的德吉村;把拉面馆开到全国330多个城市,从业人数近20万人,经营性年收入160亿元以上的青海拉面;带动近15万人增收脱贫,让“绣娘”捧着艺术的“金饭碗”过上好生活的“青绣”;真正让青海成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青海农林牧商品交易中心几个特色产业发展的例子,阐述青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

  吴晓军表示,下一步,青海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加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把青海600万各族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民族不落、一人不少,让青海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