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闻“汛”而动 “疫”无反顾保供电

2022-09-03 15:06:06 | 来源: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损毁的防洪墙对输电线路有很大的影响,一定要尽快修复!” 8月29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西检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防汛排查过程中发现格尔木那陵格勒河地区110千伏林仁牵I回201号、202号及林仁牵II回210号、211号铁塔防洪墙部分损毁,基础已受河水直接冲刷存在扩大趋势的现象。

        收到消息,国网海西供电公司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输电专业人员赶往现场对110千伏林仁牵I、II回201#等4基铁塔防洪墙开展抢修工作;共用61袋92吨的沙石进行了围堰及部分河道改流,临时缓解了洪水对塔基的冲刷影响,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现在正是海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遇到汛期,我们务必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电力保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立刻解决,越到这个时候越要体现电力人使命和担当,全力以赴守好这些生命专线。”西部运检中心副主任赵浩翔说道。

        连日来,随着海西地区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战,一边是疫情,一边是汛情,海西供电公司双统筹双部署,提前对电网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消除隐患,有效堵塞防疫防汛“盲点"和死角。干家万户居民居家防疫要用电;定点医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用电;移动方舱实验室、临时核酸检测点要用电;不仅要用电,更要用好电。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是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基础,海西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全力协助各行各业防控疫情。该公司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超过100名青年员工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保供电的各个领域。“在全民战‘疫’的这段特殊时期里,我参与了临时供电点的施工、电缆敷设、电缆头的制作和安装等工作。挺自豪的。”青年员工汪红龙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汛工作,保障海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海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在收到气象局近期有普遍降雨的天气信息下,及早部署,加强风险预判和应急预警,做好防疫防汛值班安排,落实24小时电话值班。结合气象情况调整巡视策略,坚持线线到位、杆杆到岗,确保巡视质量。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视,对乌图美仁变电站及多条输电线路展开特殊巡视;系统、有序地安排疫情防控及防风防汛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安全供电不出纰漏。面对疫情、汛情,海西供电公司持续强化值班管理制度,落实人员值班、车辆、备品备件的管理,抢险队员随时待命,确保抢修队伍随时随地都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州内汛情,多方协同,周密合作。做好人员排查管控,保障供电人员、应急抢修物资、应急电源车处于最佳状态,为电网度汛提供有力保障。(王建芳 许小萍 吕玉娟)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