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青海都兰:抗击疫情不松劲 抢抓枸杞采摘“黄金期”

2022-09-03 18:28:4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3日电(潘彬彬)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工作,抢抓枸杞采摘“黄金期”,确保当地种植的20余万亩枸杞采摘、晾晒、销售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在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采摘工采摘枸杞。(图片由都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海西州都兰县宗加镇,是全国集中连片种植规模大、单产产量高、品质优的枸杞示范种植基地,规模化种植面积达18.03万亩,干果产量达4.15万吨。

  每年7月底至9月底是枸杞采摘季,眼下正值枸杞采摘“黄金期”。都兰县宗加镇为确保枸杞采摘安全有序,将全镇划分为16个网格,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责任落实到村(大队)、到社、到户、到人。“画圈画点”严格管控存在风险隐患的枸杞采摘工,切实保障枸杞采摘用工安全,推动枸杞采摘工作正常开展,确保将疫情阻断在外围、枸杞采摘到晒场,干果畅销到全国。

在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采摘工进行核酸采样。(图片由都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查双码、测体温、落地检、劝返来自风险地区的采摘工……我们对枸杞采摘工在采摘前、采摘中均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并按县上的要求,组织枸杞采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成业说。

在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采摘工进行核酸采样。(图片由都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在物资保障方面,宗加镇将生活物资保障列入重点任务清单,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形式,建立相对稳定的供销格局,向枸杞采摘工聚集地重点保供,满足枸杞采摘工正常生活需求,为枸杞采摘工作加强基础保障。

在都兰县夏日哈镇沙珠玉村,采摘工采摘枸杞。(图片由都兰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了解,2022年,都兰县枸杞种植面积达21.77万亩,预计枸杞鲜果总产量达18万吨。截至目前,已经采摘枸杞面积10.9万亩,预计实现劳务总收入约4.86亿元。(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