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疫情最新动态!青海多地发布大学生离青返校指南(截至9月3日18时)

2022-09-03 18:51:38 | 来源: 新华网

  8月12日至9月3日18时,青海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561例,其中:

  西宁市212例

  玉树藏族自治州447例(玉树市38例、曲麻莱县37例、囊谦县346例、杂多县26例)

  海东市31例(民和县2例、循化县1例、平安区27例、乐都区1例)

  黄南藏族自治州26例(同仁市20例、尖扎县4例、泽库县2例)

  海南藏族自治州19例(共和县15例、兴海县3例、贵南县1例)

  海北藏族自治州16例(海晏县16例)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810例(大柴旦行委4例、都兰县36例、德令哈市43例、格尔木市727例)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24时,青海省累计治愈出院168例

青海多地大学生返校指南来了

民和县关于保障大学生和特殊人群跨省出行的通告(第34号)

    为全力保障民和县大学新生、往届生报到返校和特殊人群外出至“两站一场”的需求,综合考虑青海省、海东市及民和县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经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由县交通运输部门定点、定时、定线运送需要外出的大学生和特殊人群到就近指定“两站一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出行要求

    需外出就读的大学生及陪送家长、需外出就医的患者及陪护人员和需外出返岗滞留在民和县的人员,提供就读、就医、返岗工作证明和车票信息,并查验“双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方可出行。出行人员请自行与中途换乘站和终点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核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按计划行程到达目的地,出行全程请做好自身防护。送至目的地后需要返民的家长或相关人员,届时要严格遵守民和县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暂缓返民,低风险地区和无疫情发生地行程的必须提前报备,查验“双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进入县域,并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二、运送线路

    民和客运站至西宁曹家堡机场、民和客运站至红古区海石湾火车站。全部定线直达,中途不停车、不上下旅客,所有出行人员不得随车返回。

    三、运送方式

    1.前往海石湾火车站,统一由出租车运送。

    2.前往西宁曹家堡机场,根据预约的出行人数,安排定线客车或出租车运送。定线客车首班7:30发车,末班13:30发车。所有出行方式费用自理。

    四、预约方式

    提供24小时电话预约,工作时间预约电话:0972-7911987、0972-7911978;

    其余时间预约电话:李女士13139193733、张女士18797219388。

民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31日

化隆县关于保障大学生跨省出行的通告(第63号)

    为全力保障化隆县应届、往届大学生报到(返校),综合考虑全省、全市及化隆县疫情防控形势,经化隆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由化隆县交通运输部门定点、定时、定线运送需要外出的大学生到西宁火车站或曹家堡机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出行要求

    需外出就读的大学生及陪送家长须提前登记就读证明和车票信息。到达目的地后需要返化的家长要严格遵守化隆县疫情防控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暂缓返化,低风险地区和无疫情发生地的必须提前报备,经查验“双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进入县域,并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二、运送方式

    发车地点为巴燕客运站和群科新区客运站。全部定线直达至西宁火车站或西宁曹家堡机场,中途不停车、不上下旅客,所有出行人员不得随车返回。经提前预约登记后,根据预约出行人数,安排定线客车运送。

    三、预约登记信息注意事项

    1.凡出行学生须提前一天到相应客运站进行出行信息登记,提供就读证明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往届生提供学生证)和本人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便于车站合理安排次日到西宁火车站和曹家堡机场客运班车。

    2.出行行程必须为当天火车或飞机。

    3.出行学生和家长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登记出行信息时,仔细核对信息登记是否有误,并保持电话畅通,便于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

    5.提交登记的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对因通过造假或不正当手段登记的信息,依法严厉追究责任。

    6.提交信息登记后,请随时关注火车、航班动态,因疫情原因导致火车、航班延误或取消的,及时告知客运站,取消客运班车座位。

    7.按照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凡是在西宁就读的学生(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安排出行班车。

    8.所有人员出行费用自理。

    四、预约方式

    提前48小时预约、咨询电话:

    化隆巴燕客运站:0972-7916491、李调度13709707463

    群科新区客运站:0972-7712071、冶调度13997050408

化隆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31日

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通告〔2022〕第50号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全力做好我县赴省外就读考生服务,保障考生正常出行返校报到,经综合考虑省州及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省内外防控措施和要求,因西宁火车站和曹家堡机场风险等级较高,经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县交通运输部门安排客运站定点、定时、定线,点对点闭环运送需要外出的大学生到西宁火车站、曹家堡机场目的地,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出行要求

    需赴省外返校就读的大学生须提前登记就读证明和车票信息。客运部门将点对点闭环运送需要外出的大学生到西宁火车站、曹家堡机场。

    二、运送方式及时间

    发车地点为尖扎县客运站。全部定线直达西宁火车站、曹家堡机场,中途不停车、不上下旅客,返回车辆一律不准载客。所有出行方式的费用由乘车学生承担。

    三、预约登记信息

    1.凡出行学生须提前三天到所在乡镇登记出行信息,由各乡镇统计汇总后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分析研判,并转县交通运输部门统一安排车辆。县交通部门负责督促做好司机和出行人员个人防护措施。

    2.出行学生需提供就读证明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往届生提供学生证),便于合理安排次日客运车辆。

    3.出行行程必须为当天火车或飞机。

    4.登记出行信息时,请仔细核对信息,并保持电话畅通,便于工作人员联系。

    5.提交登记的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对因通过造假或不正当手段登记信息的人员,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6.学生提交登记信息后,本人因故不能按时乘坐客车的,应及时告知客运站以方便安排客运车辆座位。

    7.请学生本人及时关注所乘坐的火车、飞机动态及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报备、提前联系,一旦离开尖扎县域不能到达目的地,滞留或不能返县的后果自负。

    咨询电话:0973--8732585

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3日

格尔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滞留格尔木省外学生有序放行的通告(第72号)

    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有序做好疫情发生地区滞留人员返程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滞留我市低风险区的省外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分批次有序放行。现将第一批放行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此次放行人员为滞留在我市低风险区的省外大学生和部分中小学生。省外大学生放行方式为家庭自驾和乘坐客运专车;省外中小学生目前仅限家庭自驾方式出行,暂不安排客运专车。自驾方式出行的省外大中小学生由其家长(亲属)陪同,乘坐客运专车的大一新生限一名家长陪同,大二以上年级学生不安排家长陪同。

    二、符合放行条件的人员请关注“格尔木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扫小程序二维码填报离格申请表,并确保本人及同行人员七日内五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出行大学生要提供在校学生身份证明。

    三、申请自驾出行的省外学生及家长,自9月3日起填报出行申请,有关部门进行集中审核后分批次有序放行,并由交警部门“点对点”引导至高速路口。

    四、申请乘坐客运专车的省外大学生及家长,自9月3日起填报出行申请,有关部门进行集中审核后由市教育局通知乘车具体时间和地点,从滞留点“点对点”引导至我市客运站,分批有序放行,闭环转运至西宁火车站和飞机场,相关费用由承运公司参考客运收费标准收取。

    五、请申请出行学生及时关注所在学校有关通知,若所在学校已通知延期开学的,请暂缓申请离格。

    六、符合条件的出行人员要如实填报申请信息,对于弄虚作假和造成疫情外溢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七、符合条件的出行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火车站、机场按要求出示“双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工作专班对客运提出闭环放行有关要求,确保车况良好、安全高效。

    八、符合条件的出行人员要了解目的地返程具体要求,主动报备。抵达目的地后严格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并开展2次核酸检测。

    九、其他滞留人员放行时间和方式将在第一批次人员全部放行结束后另行通知。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和“格尔木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格尔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3日

资料来源: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海多地官方通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