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2022-09-05 15:28:43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近期,玛沁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全乡出现多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部分道路、涵洞不同程度受损。面对雨情急、汛情猛的紧急情况,玛沁县大武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闻“汛”而动、主动担当,第一时间下沉防汛救灾一线,积极协助各村“两委”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坚决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连日来,广大志愿者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隐患排查、转移群众、疏散物资等志愿服务,成为防汛救灾的重要力量。一是积极配合各村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河流河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安全隐患31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二是同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干部、联点支部工作人员与村“两委”干部组成工作组,挨家挨户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宣传防汛抗洪知识,走访重点人群,第一时间为存在安全隐患的防汛涉险户及切坡建房牧户下发告知书24份,发放应急帐篷24顶。按照“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能转快转”的思想理念,累计转移38户166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汛情来袭,志愿者毅然选择了无畏前行,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力量。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