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马背上的核酸检测采样队

2022-09-05 15:28:25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玛沁县当洛乡按照省、州、县委的部署,结合当地实际,迅速行动起来,根据乡情、村情组织马背核酸检测采样队,将防疫工作覆盖至全乡。

马背核酸检测采样队(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夏季牧场交通不便、通讯中断,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及时准确地传达落实省、州、县委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当洛乡及时组建了马背核酸检测采样队,深入牧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认真回答群众问题,帮助牧民群众了解最新防疫政策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认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让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核酸检测期间,马背核酸检测采样队扛着检测箱和防疫物资,争分夺秒地深入牧场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海拔较高,戴口罩呼吸困难,但防疫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不管距离多远,不管群众在哪里,核酸检测必须做到”,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穿越多条河流,最终完成了对198名夏季牧场群众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确保每一个人都能检测到。

  夏季牧场牧民分散,当洛乡马背核酸检测队不仅深入牧场进行宣传讲解、核酸检测,还为出行不便的群众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保障牧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维护牧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