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守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 争做出彩交通人

2022-09-05 19:28:08 |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本网综合消息:自新一轮疫情来袭,久治县地处青甘川三省交界,是青海东南门户,由于人员流动,物资流通旺盛,造成全县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加之近期久治县仍处于汛期内自然灾害多发阶段,导致县防疫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交通局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立足岗位职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防汛预警,根据久治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昼夜坚守在各工作岗位,以交通人应有的担当作为和民生情怀,承担使命、履职尽责,为广大人民群众织起了严密的安全防护墙。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令畅通。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久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各下属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推进会,并组织交通管控组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屏障。

    加强公路排查,确保安全畅通。8月20日,德玛高速青川界分水岭处道路临时通车便道被挖断和封堵,造成滞留车辆较多现象,接到通知后及时由州县两级公安、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果洛(高等级)路政支队、久治高速路政大队主要负责人组成工作组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并且第一时间调动机械对道路进行了清理恢复,于16点10分道路恢复双向正常通行,未造成车辆大面积滞留现象。

    加强交通行业监管,做好全面防范。根据全县静默管理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减少聚集性会议的召开,对客运站、东格儿驾校、出租车公司等下属企业实行严格管控,及时关停驾校、客运站,并多次对出租车公司下发了关于静默期间禁止外出的通告,引导群众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同时,将现有人力进行分组安排,分别在公路沿线、县城内及青川交界分水岭处开展交通管控、巡逻巡查、排查滞留车辆等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督促行业所有相关人员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来(返)县人员及时报备并做好自行隔离工作,倡导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努力构筑起全县交通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加强值班值守,严把卡点管控。交通运输局加强多部门联合行动,24小时在岗,持续对该路段滞留车辆人员的情况进行排查,实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加快协调进展。并及时安抚滞留人员情绪。截至28日,共出动执法车辆12余次,出动执法人次40余人次,共排查滞留车辆近800余辆,滞留人员1200余人。28日18时许,经过交通、交警、路政、公安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全体执法人员70多个小时的努力,青川交界800余辆滞留车辆全部疏通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加强道路监管,筑牢交通防线。为确保久治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立足岗位职责,及时对全县道路进行了管控,及时与智青松多镇、门堂乡、白玉乡沟通协商,对“吉哈沟公路、智青松多镇果江村公路、智青松多镇于阿尔公路”等8条涉及出 省的乡村道路进行了管控,并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常态化的巡逻巡查,确保了外省人员无法通过乡村道路进入久治县。

    加强防汛措施,做好应急保障。久治县正处于汛期关键时刻,为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交通局牢固树立和强化“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观念。截至目前,县交通运局已筹备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指挥车辆等救机械,并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待命;并及时安业人员对全县道路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农村公路35条,治理受损路基路面42处,修复冲毁涵洞40道。切实做到了“定人、定物、定车、定位”,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信息互通,打击道路违法行为。交通局以久治县打击非法营运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久治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通力合作,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定时检查和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和联动检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多种方式,着力打击各类道路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辆,超载超限违法运营货车2辆,无包车牌运营大型客车1辆,同时,执法人员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了道路运输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宣讲,确保行业乱点乱象专项集中整治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态势不弱,为客运企业复工复产及广大人民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运输保障,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切实做好久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蔓延,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久治县交通运输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及时组建“久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车队”,24小时待命,主要负责防疫物资转送和保障志愿服务人员的出行,保障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