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邮储银行携手抗疫 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

2022-09-05 20:36:16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结合《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中涉及金融政策的具体要求,助企纾困出实招,持续做好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着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助推经济平稳运行发展。

        聚焦“三大”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保通保畅。

        关注重点企业,加大对受困主体金融支持。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主动跟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货运物流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企业,结合企业的实际偿债能力合理提供授信支持,确保金融支持力度不减,不限贷、不抽贷、不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自2022年疫情暴发以来,格尔木某物流公司就开始承担起区域内防疫物资的运输与配送工作。该企业在邮储银行申请1000万元的抗疫贷款,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辖内城西支行对此十分重视,主动安排小企业金融服务团队通过线上“小微易贷”主动对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应对疫情的具体措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向该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纾解重点行业困境,着力打通卡点堵点。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交通物流是关键。为了打通复工复产的卡点与堵点,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加大了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调研走访,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及时提供便捷有效的综合金融服务,聚焦解决交通运输行业的经营困难。

        优化服务流程,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平稳发展。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持续优化疫情意见的小微企业信贷办理流程和服务,完善授信审查审批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疫情“常态化”下的融资便利化水平,助力促进小微企业平稳发展。

        面对2022年第三次突发疫情,让全省大部分地区按下“暂停键”。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迅速对疫情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转为居家办公。居家期间,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11家一级支行的普惠小微的服务团队,组织条线客户经理积极回访客户,为民生保障、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发展、渡难关。

        邮储银行城中支行普惠小微企业客户经理陈晓玲在电话回访客户时了解到,青海某工程有限公司担心受疫情影响,资金无法及时到位来支付原材料费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陈晓玲立即线上指导客户进行贷款支用操作,当天便顺利实现放款439万元,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客户金融服务,保证疫情期间业务不停摆、服务不断档,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