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西宁特殊钢集团:做好防疫防汛“双考”答卷

2022-09-07 15:01:52 | 来源: 西宁特殊钢集团

  连日来,面对疫情和防汛的双重考验,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防控、严格管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在西宁特钢集团,工作人员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西宁特钢集团供图)

  8月29日,在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公司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全面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组织职工、维护秩序、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有力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医务人员在西宁特钢集团内的核酸检测点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西宁特钢集团供图)

  与此同时,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加强驻厂职工人员管理,强化疫情防护。

  “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公司需要我们返岗驻厂,本来想着又要艰苦奋战,没想到通过前期两次静态管理的经验,公司已经把吃饭和住宿保障得这么好了。”“洗漱用品、生活用品是公司克服困难及时补给的,所以我们更需要发挥好团结协作精神,与公司一道应对任何挑战。”……

在西宁特钢集团,工作人员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西宁特钢集团供图)

  据了解,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总结前期防疫工作经验,全面保障了驻厂职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同时,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的群团组织力量,快速设置了23家单位90个临时住宿点位,解决了719名驻厂职工的住宿问题。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西宁特钢集团供图)

  如果说疫情防控是一场耐力的挑战,那么防洪防汛就是一场速度的比拼,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西宁特钢集团公司一方面落实落细防洪防汛具体措施,完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包干责任制,通过实地勘探和不定时抽查,加强夜间薄弱时段值班值守,将防洪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防洪防汛领导带班制严格执行到位,切实落实好应急防汛预案的各个环节。另一方面,深入低洼、易洪易涝区、灾害危险区进行风险隐患再排查、再研判,妥善做好防洪防汛预防工作,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整改一处。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西宁特钢集团供图)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防洪防汛工作体系逐步完善,为公司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生产指挥中心防洪防汛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通过采取铺设沥青、清理蓄水池、水泥加固、完善排水设施、设置防洪沙袋等措施,完善涉及汛情隐患32处,整改防汛隐患问题20余项。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西宁特钢集团供图)

  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每日梳理货源,分析订货合同,掌控车间待交货源、成品库存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坚持装车从严、发车从严的原则,合理安排装车计划,积极与各单位商讨协调发运钢材倒运、品种规格搭配、发运计划制定、取送车作业安排、数据信息传达等环节,确保每日均衡装车,保障外发工作稳定顺行。优化资源配置,把每一列车的发运落到实处,确保日装车数均衡兑现、不欠量,不断提高兑现率,保证各条线生产顺畅,加快钢材出库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形势依旧严峻,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将牢固树立“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证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切实用实干和担当写好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的答卷。(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