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2022中国企业500强出炉!西部矿业连续16年入围

2022-09-07 08:46:18 | 来源: 西部矿业集团

    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及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矿业”)以518亿元营业收入,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分别排名第416位和第206位,较上年分别提升54位、25位,营业收入较上年增加105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据了解,此次入围是西部矿业连续第16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也是青海省唯一入围企业。

    西部矿业是青海省属国有龙头企业,2021年,西部矿业以“四地”建设牵引产业升级,聚焦“矿山、盐湖、生态”三大资源,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实现矿山主业产能翻番,冶炼产量创历史新高,盐湖化工实现新突破,文化旅游增添新元素。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西部矿业的茶卡盐湖景区、高端镁产品、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等成为青海“以绿色低碳为导向,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词。

    此外,西部矿业以技术、科技为支撑,连年增加研发投入,2021年投入研发3.32亿元,比上年增加98.8%。2021年西部矿业申请国家专利56件,授权专利41件;完成2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成果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西部矿业统筹推进结构优化、模式创新、产业升级、管理提升等各项工作,公司各板块齐头并进、多点开花,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经营成果创历史最好水平。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表示,今年的榜单折射出一年来西部矿业集团结构更优、后劲更足、效益更好的发展势头,更是公司科学组织生产,把握市场机遇,加强经营管控,深化改革创新的最好展示。西部矿业集团将以立足“矿山、盐湖、生态”三大资源,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升级、管理升级。(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