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防疫防汛两手抓,统筹推进两不误

2022-09-08 18:07:2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曲塔吉

        本网综合消息:面对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玛沁县委党校全面推动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始终把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汛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志愿服务做表率。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玛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党校安排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每日执法检查工作。

 

        防汛排查除隐患。为切实增强防汛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汛抗洪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时间赶赴双联支部尼青村与村两委开展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群众宣传引导、及时转移;会同责任片区防汛检查组开展防汛减灾排查工作,先后对打靶场至花久高速、八一路以西至甘德路、建材厂、玛多移民区疏通沟渠等7处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切实提升防汛工作的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驻村一线显担当。驻村干部主动参与防汛防疫工作,按照乡政府统一安排,深入牧区开展牧户转场工作。实地看、现场讲、主动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户家庭进行防汛防洪、疫情防控等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把防疫防汛工作做实做切,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覆盖,同时,在卡点值班时,还主动承担生火、烧茶、做饭等后勤保障工作,赢得群众好评,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