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统筹联动推进疫情防控 多管齐下做好防汛减灾

2022-09-08 18:07:03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曲塔吉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来,玛沁县大武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紧盯关键点,抓住薄弱环节,联合县级各单位各部门提前预判、研究和安排部署,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细化责任分解、多方联动抗疫。大武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根据分配的县级领导、各村(社区)双联共建单位、县级党员志愿者进一步组队伍、包社区、蹲卡点、严防守,划定责任区。第一时间发起“压实四方责任”的倡议书,号召上级各单位、辖区各企业、商铺切实负起“四方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与共建单位建立沟通联动机制,按照社区各小区每日实际情况实时调整值班值守人员等疫情防控任务,及时查找风险隐患,遇到困难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各社区联点县级领导沟通解决。

        现场看查隐患、多管齐下防汛。镇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及应急干事前往县级推送14处隐患点和镇区自己排查23处隐患点进行查看,并就现场规划简易逃生路线图。同时根据地形及潜在隐患对需要转移的群众及时告知其灾害的危害性,并与户主签订“两卡一表”,推进“隐患点+风险区双控”严防山洪地质灾害。结合今年汛期实际,按照地质隐患分布范围不断完善预案,强化保障,要求各村(社区),一旦发现汛情第一时间及时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能够上报险情、及时开展处置。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范。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预防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营造群策群防的良好氛围。利用公开栏、红旗广播站、大武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汛期防洪、汛期突发事件防治处置相关知识,对地质灾害涉险家庭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做好防范,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的能力,引导群众采取合理有效的防疫避险方法,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广播频次,利用LED屏、村村响广播,用汉语版、藏语版、动漫视频版等各种音频对疫情防控和防汛知识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避险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