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新媒体实务基础训练营开班

2022-09-08 18:07:0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果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努力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不断提高基层宣传思想干部队伍新媒体运用能力与水平,9月5日,由州委宣传部、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主办,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承办的果洛州新媒体实务基础训练营在线上开班。各县委宣传部新媒体业务骨干、乡镇及县直机关党委(党组)宣传委员、基层理论宣讲骨干100人参加培训。州委副秘书长周光华、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明、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曲波通过视频方式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政治要年,在全面建设“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青海”的关键时期,举办全州新媒体实务基础训练营,目的就是以提升基层宣传文化服务能力为抓手,整合上海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相关资源,组织上海知名互联网平台、主流媒体、MCN机构和文创企业深度参与,通过课程定制、线上培训、运营赋能等方式,帮助全州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提升文案策划、新媒体运用、政策宣讲和文艺展示能力,进而在“送政策上门”“送文化下乡”过程中,挖掘出更符合果洛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宣讲内容和宣介渠道,不断提高果洛对外宣传影响力。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班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精心挑选,在各自领域有着丰富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学习,结合工作、深入思考,获取方法、推动工作,不断促进全州新媒体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要求,审时度势找差距,找准定位提认识。要深刻认识时代发展、科技创新,新媒体平台迅速崛起、新媒体传播手段广泛运用与我州基层宣传队伍不善于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软件,H5制作、快手、抖音等融媒产品较少、质量不高、效果不理想等突出问题之间的矛盾,不断创新新理念、打开新思路、增强新本领、掌握新方法,切实提高宣传宣讲工作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聚精会神听讲座,补足短板促提升。本次培训班讲授专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建设,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端正态度学,带着责任学、聚精会神学,不断在学习中积蓄能量、在思考中寻找方法、在交流中积累经验,夯实脚力、擦亮眼力、深化脑力、增强笔力,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遵守纪律严要求,以身作则树形象。这次培训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首次举办的线上集中培训班,既是一个线上大课堂,也是各乡镇、各县、各单位的一次集中亮相,大家要本着对自身负责、对单位负责态度,强化纪律观念、服从培训安排,遵守课堂纪律、不得无故缺席,更不得干与培训内容无关的工作,努力以严肃的会风、严谨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以负责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获取知识、增强本领。

来源: 果洛州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