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各级工会织密“三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8 20:32:2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果洛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果洛州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通过织密“三张网”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工会力量。

        织密“宣传网”。州总工会、玛沁县总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向州、县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携手、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矩阵主动发声,第一时间推送和转载上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通告、自我防护知识等200余条,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抵制不当言论,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起抗疫正能量。

        织密“保障网”。全州各级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以职工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彰显“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甘德县、达日县、久治县、玛沁县总工会赴县域内28个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800余名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价值约17.8万元的慰问物资。同时,州总工会深入州属部分企业、建筑工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双码”等防控措施,全面掌握务工人员信息,定期进行健康监测,切实筑牢抗疫屏障。

        织密“服务网”。全州各级群团组织积极配合,组织来自工会、团委、妇联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单位的职工志愿者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下沉一线全力参与车辆(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双码”、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扫码登记、维持队伍秩序10000余人次。同时,州总工会、甘德县总工会、玛沁县拉加镇工会委员会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向滞留在疫情防控卡点的省内外货车司机送去食物、饮用水等,积极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 果洛州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