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力盟商业巷步行街

2022-09-08 20:34:56 | 来源: 西宁文旅之声

        近年来,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为目标,深入挖掘文旅特色资源,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布局,出台了《西宁市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培育了一批具有鲜明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功能,集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街区。

        先后打造了以河湟主题为特色的唐道·637、力盟商业巷步行街、河湟里等主体街区;以民族特色、丝绸之路为元素的新千丝路风情街、新华联童梦乐园石榴籽园民族风情街等主题街区;融合摄影艺术、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囍集摄影文化基地旅游休闲主题街区。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力盟商业巷步行街入围。 西宁文旅之声供图

        力盟商业巷步行街融汇数千年河湟文化内涵,承载城市特色,传袭城市文化底蕴,充分展示城市发展活力;秦砖汉瓦与现代时尚的有机结合,众多原创景观小品与周边相关业态的相互交融,使购物更加享受,游街充满乐趣。

        这里既有砖雕、窗棂、花鸟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河湟文化符号,也是星巴克、必胜客、调色师等潮流大牌聚集之地,河湟历史与潮流文化共存共生,和谐交融。这里既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也是以“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为引领的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和新体验的消费升级的前沿地带。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