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果洛:做好“六个坚持” 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22-09-10 10:46:02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果洛宣

  本网综合消息:9月7日至8日,果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亚琼深入玛多县文化馆及花石峡社区、日谢村、加果村,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点、疫情防控卡点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并以做好“六个坚持”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镇上下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基层党组织作风为目标,深入排查基层党组织制度不健全、班子软弱涣散、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等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执行力、组织力、凝聚力,全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与水平。

  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人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条件好、基础强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地,探索设立文明实践站点、基地、广场、文化长廊等,不断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过程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积极动员“三老人员”、优秀人才,紧密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政策,广泛开展理论宣讲。黄河源民间艺术团要牢牢把握对口支援平台机遇,加强舞蹈训练、艺术创作力度,不断用艺术浸润人心、凝聚群众。

  坚持以常态化社会治理维护稳定。今年全镇上下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地区稳定政治责任,将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搜集、科学研判苗头性、倾向性情报信息,深入开展巡逻值班、外来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安置等重点工作。

  坚持以安全生产推进灾后重建,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全镇上下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努力让广大牧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温馨的冬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部位,明确责任、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规章制度执行到位。

  坚持以科学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牧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属地责任、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分管责任、细化具体责任,科学有效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宣传引导、卡点防控等工作,持续巩固我州“零输入”“零疫情”防控成果,不断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广大牧民群众生命健康。

  坚持以超前谋划做好防灾保畜,确保牧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以来,全州温度持续降低,尤其是玛多县已迎来入冬季节。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防灾保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小灾大防、能防大灾”的思想意识,居安思危、超前谋划,科学研判、全面部署,走村入户、深入排查,及时掌握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走圈放牧群众物资保障、行踪去向等信息,持续做好抗灾保畜知识宣传,提前做好放牧群众口粮、燃料及牲畜饲草料储备等工作,努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今冬明春人畜安全越冬度春。

 

 

来源: 果洛州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