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全员核酸筑防线 干群同心共抗疫

2022-09-10 17:25:04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9月7日,玛沁县下大武乡在年扎广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

  提前部署,提升防疫技能。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知识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防疫知识。同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合理设置2个核酸采样点,抽调乡政府、卫生院、派出所干部职工组建服务“暖心队”,对高龄、病患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敲门行动”,采集核酸样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防疫人员为群众核酸检测(玛沁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全员通知,不落一户一人。为做到核酸采样应采尽采,安排专门宣传排查队,通过广播站、微信群、电话联系、入户询问等方式再次进行底数摸排,统计核酸检测人数,让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并支持核酸采样工作。

  现场督导,规范采样秩序。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通过分时、分队组织,采取划设两米线、专人维护秩序,减少牧民群众等候时间,现场排队等待的牧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等待检测,有效防止人员聚集产生的风险,使采样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现场宣讲,科普防疫知识。在核酸采样点及上门服务中科普防疫政策、防疫知识,认真回答群众问题,帮助牧民群众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及防护知识,引导牧民群众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防范和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自身防护。并要求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不进行人群聚集等活动,让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