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专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2022-09-10 17:21:58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9月9日,玛沁县委常委、副县长阳海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武镇民贸市场、黄河路建材厂以及各类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督导检查,指出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在大武镇民贸市场,检查组详细了解当前重要民生商品储备供应、物资流通和市场价格情况,阳海涛叮嘱市场负责人,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粮油、肉品、蔬菜、水果、禽蛋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储备调度和供应工作,确保生活必需物资供应充足,努力提高节日期间的民生服务能力。针对冷链食品,检查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紧盯冷链食品运输,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切实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来到万豪购物广场,检查组查看了扫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杀、人员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节假日客流量增多,要把疫情防控问题想在前,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在前,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力度,对厕所、电梯、货架、购物车、垃圾桶、地板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止病毒传播;要加强员工的健康管理,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落实员工请假外出报告制度,在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药店检查时,检查组查看了药店对管控药品的登记购买情况、店内消杀情况、工作人员的每日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常用药品的销售购买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药品销售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来到餐馆,检查组查看了经营者持证经营、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卫生清洁消毒、现场操作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自查,指导就餐人员保持就餐间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在黄河路建材市场,检查组一行对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有私家车违规停放、消防器材设施是否被货物占用遮挡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提醒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加强巡查值守及隐患排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增强建材市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

  玛沁县发改、市监、卫健、公安、应急、消防、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