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组织力量

2022-09-14 10:55:52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西州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硬仗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响应号召、下沉一线,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截至目前,全州共建立临时党支部99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982支,设立党员示范岗157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95个,下沉党员13710名,服务群众56万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5142件。

        格尔木市利和小区作为全市高风险区之一,也是全市最先暴发疫情的区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东城区工委委员张立刚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带领1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大学生志愿者、1名三支一扶人员共5人组建“高风险小区突击队”,迅速进入小区内开展登记、消杀、入户等各项工作。“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立刚说着又迅速投入到正在进行的小区消杀工作中。

        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者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团州委积极组织动员全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储备青年志愿者2264名,组建青年突击队58支;州妇联招募巾帼志愿者3414名,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121支。

        “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请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这句话仿佛已经成为都兰县牧民小区居民的共同口号,在疫情防控期间,都兰县青年李树明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走访登记、宣传排查、发放物资、消毒消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采取慰问帮扶一批、媒体宣传一批、表彰表扬一批、提拔重用一批、问责处理一批等方式,激励、关爱、支持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州委组织部将省委组织部划拨的100万元专项党费全部拨付至各地区及重点单位,并从州管党费中划拨24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区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地组织部门共计配套126.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及时挖掘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村支书、夫妻档等一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面对疫情,德令哈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疫情关爱大礼包,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关爱大礼包96份,价值41000余元。低保户李大爷在收到物资后激动地说:“特殊时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挂念,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会安心待在家里,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