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这十年:累计接待游客3.1亿人次,旅游收入3182.12亿元

2022-09-15 18:36:4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15日电(记者白玛央措)记者15日从“青海这十年”文化和旅游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年来,青海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旅游业正逐步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龙头之一,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1亿人次,旅游收入3182.12亿元。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文介绍,十年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旅游带动作用充分显现,为加快新青海建设交上了一份优秀的文旅“答卷”。

  完善交通旅游服务设施,构建生态旅游风景道。据统计,青海省现有A级旅游景区160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0个、休闲街区17个。具有青海独特代表性的旅游景区不断涌现,3条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7条线路入选“十大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线路”,最美湖泊、最美花海成为“热门打卡地”。

  构建对外文旅交流合作格局,全球推介“大美青海”品牌。十年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50余个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推介青海文化旅游资源,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外宾及港澳台同胞来青参加各类文旅活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大美青海”的全网搜索数据月增长在20%以上,已成为游客领略大西北美景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