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2022-09-16 11:48:07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

        本网综合消息: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学习强县为契机,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以加强和改进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成效为目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改进和完善各级党组织学习形式,不断推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扎实动员部署,层层推动落实。自久治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会后,全县细化《久治县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学习强县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久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严格按照《2022年度久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委(党组)学习计划》《2022年度久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委(党组)学习月清单》《久治县列席旁听实施方案》,通过清单式、专题式、调研式、研讨式、宣讲式、列席旁听式和讲思政课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各级党组组理论学习的实效,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整合全县“流动党校”“红旗小分队”“马背宣讲队”等基层宣讲队伍,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县委巡回宣讲团,通过党代表讲感受、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活动,通过举办“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书香果洛·奋进新时代”等活动不断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设【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动态】专栏,以“互联网+思想宣传”的方式,把全县各单位开展抓党建促“四联三卷”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亮点特色宣传报道出去,不断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和对外知名度,运用主流媒体主渠道作用,传播久治声音、讲好久治故事、展示久治形象。截至目前,在“天赐久治”省州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580余条。

        深化志愿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以推行“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民阅读”“送温暖、献爱心”“帮扶帮困”“就业创业帮扶”“爱心义诊”“医疗上门”等文明实践活动170余场次,服务群众超过1万余人次,切实打通了基层牧区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