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班玛:各级团组织“行动支部”助力防疫防汛“双线战役”工作

2022-09-16 11:50:20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班玛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县防汛安全以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部署和统筹抓好防汛防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自“行动支部”成立以来,各级团组织统筹服务资源,聚焦中心工作,汇集团员青年智慧和力量,助力防疫防汛“双线战役”工作。

        战疫冲在前,青春作栋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团委成立“行动支部”后各村青年团员主动联系乡政府工作人员,加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他们积极配合本村干部,尽自己所能,聚焦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一线(班玛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自马可河乡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及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以来,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集结,奔赴核酸检测、辖区管控、流调筛查等防疫第一线。在则达村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现场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牧民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帮助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特别是帮助老人和学生完成手机扫码注册等工作,用青春志愿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青春热血护航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做好防汛工作,贯彻落实省、州、县防汛防灾工作要求,赛来塘镇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入村入户开展隐患点巡查工作,积极转移居住在隐患地段的牧户,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