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下沉基层一线 落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

2022-09-16 11:56:32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当洛乡灾后重建工作,为全乡人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玛沁县当洛乡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持续推进自建房排查、D级房屋重建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自建房排查、D级房屋重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各村自建房、D级房屋入户排查任务、范围、标准、方式及程序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细化工作,加强措施。按照“实事求是,每户必进”的原则,由双联单位和村两委牵头对各村自建房、D级房屋进行全面、细致的鉴定排查,并将符合重建标准的D级房屋登记造册,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切实掌握困难群众的住房情况,及时治理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严防疫情,措施到位。外防输入,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墙,做好施工人员进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施工人员花名册以及核酸报告、落地检核酸报告,项目开工后工作人员进出做好登记、测温、消杀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安全施工,管理到位。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规范施工,对工地临设进行全方位检查,注意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定期检查设备设施,严格管理特种作业从业人员,防止出现安全质量问题和人员伤亡。

        全程跟踪,确保质量。为确保D级房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重建,包村领导、双联单位及村两委实行不定期督查制度,根据进度安排,及时到牧户家中查看改造进度、工程质量。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