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最新电子级多晶硅项目首批产品成功出炉

2022-09-17 11:24:37 | 来源: 青海日报

  9月15日,青海亚洲硅业硅材料有限公司首批高品质多晶硅产品成功出炉,这是我省最新也是还原炉单体规模最大的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

  通过质量检测,产品质量核心指标少子寿命和碳含量均达到电子二级标准。首批产品出炉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充分证明亚洲硅业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改良西门子法工艺包又一次实现了高质量起步。目前,亚洲硅业多晶硅总产能已达到9万吨/年。

  据悉,该项目自去年8月启动,建设阶段经历三次疫情封闭管理,公司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与施工队伍、设备厂家、监理单位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在项目现场,实现项目试车从还原炉启动到产品收割一气呵成。预计亚洲硅业今年全年产值将过百亿元,全年实现产量5万吨,税收超15亿元。

  青海太阳能资源天赋异禀,年均峰值发电时数近2000小时,是全国清洁能源电力供应比例最高的地区。用清洁能源生产多晶硅,将有效减少光伏产业自身的“碳足迹”。亚洲硅业是目前全国使用绿色能源比例领先的多晶硅制造企业,相较使用传统能源的生产工艺,公司每年生产9万吨多晶硅产品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达270万吨。这些多晶硅产品在下游客户制造成光伏组件30GW,每年又可以新增产出清洁电能约450亿千瓦时,再减排二氧化碳3600万吨/年。(芈峤 通讯员王芳琴)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29